我县召开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2020年元月份指挥长会议

日期: 2020-01-19 17:27:00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月18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2020年元月份指挥长会议。县长柯尊勇,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委常委陈宣、胡贤德、蒋波、汤莉、明昌艳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湖北省恩施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整县退出暨扶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情况报告、2019年度全省扶贫成效交叉考核迎检工作建议方案、关于成立竹溪县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的建议意见、关于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关于推进“防贫保”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在整县退出暨扶贫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全县领导干部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各战区及县直部门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如期顺利完成了评估任务,取得了圆满的评估结果,充分体现了竹溪团结一心打硬仗、打胜仗的能力。下一步,要充分总结经验,及时整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为2020年工作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精细的方法、更加重视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来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要坚决做到“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要做好稳固脱贫成果的各项工作,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群众矛盾化解等工作重点。要建立返贫监测及动态帮扶工作机制,防范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效。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和片区开发,做到“两手抓”。

  会议要求,关于光伏扶贫电站问题整改工作,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调度,做到明确管理体制、明确整改责任、依法进行整治、立即启动整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防贫保”工作重要意义,扎实推进“防贫保”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