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4-03 22:27:43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4月3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柯尊勇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宣读《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经济工作综合奖励的决定》。县领导杨福卿、尹熙祥、陈英明、陈宣、胡贤德、李晋、汤莉、魏辉杰、明昌艳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余世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工作任务繁重、面临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全县上下要正视差距,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用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下的责任感与时间赛跑、同困难作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余世明要求:要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切实提高工业经济比重,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加强平台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解决工业发展瓶颈。要稳固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抓好产业基地提质、调整种养殖产业结构、提高科技化水平、大力发展有机农业。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抓住消费报复性增长机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推进新兴服务业;三是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谋划项目、全力争取资金、形成良好氛围;四是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普查保成果”活动、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抓好“四个不摘”、抓好扶贫拉练;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六城联创工作,明确目标、抓好十大专项整治、动员全员参与、确保竹溪水质达标;六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将稳就业摆在优先位置、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兜住基本生活底线、扩大保险覆盖面;七是坚定不移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平安竹溪建设、有效化解信访矛盾;八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善破发展瓶颈、善谋发展之策、善用发展之力。

余世明强调:要求真务实,切实为经济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加强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升县委对经济工作的组织力、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执行力、强化对经济发展的保障力。二是增强工作本领,做到战略思维不盲目、强化学习当内行、崇尚法治不率性。三是领导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反对”即必须自己动手干事情、反对甩手掌柜置事外;必须深入具体抓工作、反对一般号召只开会;必须改革创新解难题、反对因循守旧守摊子;必须一锤一锤钉钉子、反对浅尝辄止假大空;必须勇于负责敢担当、反对敷衍塞责推诿责任。四是要发扬拼抢精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丢失的位置夺回来、把降下的速度拼回来。五是优化发展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六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崇尚实干实为。

柯尊勇要求,要精准发力,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毫不放松防输入、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村(社区)、社会面彻底“干净”;二是千方百计稳企业、保就业,企业信心要稳、企业成本要降、就业举措要活,全力支持各行各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应开尽开、早开快开,满员满产、达产达能,把时间抢回来,把订单抢回来,把市场抢回来,把产能抢回来,把损失抢回来,把发展抢回来;三是更大力度育产业、促融合,大力调整结构,跨界配置农业、工业、商贸、文旅、物流、信息等现代产业要素高位嫁接、交叉重组、渗透融合,促进农牧渔“内向”融合、产加销“纵向”融合、农文旅“横向”融合,着力培育农产品加工、医药化工、文旅康养、水产业、电子、新经济六大产业集群;四是重中之重推项目、扩投资,全力谋、全力争、全力建、全力招、全力融,海阔天空想,无中生有谋,脚踏实地干,以项目扩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五是坚持不懈抓脱贫、奔小康,要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强化重点工作衔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柯尊勇要求: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力争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二要抓牢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地灾防治、防汛备汛、舆情社情等风险防范;三要抓细人文关怀,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民生关爱。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崇尚实干、笃行实政、勤于实为,甩开膀子加油干,不获全胜不收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县领导对荣获2019年优秀企业发展奖、2019年度项目争取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单位的企业家、乡镇及县直部门依次进行颁奖。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