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签约“襄十随神”政务服务异地办理合作协议

日期: 2021-05-18 08:56:29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5月14日,“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我县作为分会场,在线成功签约“襄十随神”城市群服务事项通办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我县政务服务异地办理进入新阶段。

“襄十随神”城市群涉及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等4个城市(林区)27个县市区,按照“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襄十随神”政务服务“异地受理、区域通办”。

合作单位主要采取线下代办和线上流转的形式开展服务事项通办业务,各县市区窗口工作人员之间通过视频、电话、微信、邮政快递等联系方式保持及时有效沟通,同时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确保双方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异地事项办理工作。

此次梳理公布了第一批“跨区通办”事项71项。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公安、医疗、社保、民政、交通、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做到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杨磊)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