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应接尽接!加快推进全民疫苗接种

日期: 2021-08-03 09:58:45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8月1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许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等出席会议。

会上,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各乡镇疫苗接种情况汇报;通报了当前疫苗接种等工作推进情况。

许庆一要求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迅速对在家户籍人口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基本动向,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信息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许庆一要求各乡镇要想千方、设百计,组织在家人口和应接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针对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的方法不当、工作不细、考虑不全等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改进,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对象全部清零;要确保每个疫苗接种点配备三名干部做好协助引导工作,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及时、有序接种,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县直相关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人员培训、设备分配、工作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顺畅、协调有力、执行到位;县卫健部门要积极做好疫苗储备和配送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疫苗送达各乡镇,及时组织群众接种;县疾控中心要加强人员培训,为乡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各乡镇、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保持沟通,服务好接种群众,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许庆一强调要坚持县委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各乡镇要迅速组织召开班子会议,抓好安排部署、入户排查、人数摸底、人员组织,做好宣传引导、台账建立、现场组织等工作;县直相关单位要做好技术培训、人员安排、设备调配、疫苗调运等工作,行动要快、措施要准、效果要好。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政治担当力,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