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发展账!2021年度项目拉练成绩单公布

日期: 2021-12-31 15:52:54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12月29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作战指挥部指挥长会暨12月份项目拉练现场会。县委书记柯尊勇,县长许庆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副书记陈宣,县领导陶猛、李伟、徐文、柯爱民、罗显锋、喻辉、彭志强、贺进修等出席会议或现场观摩。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内区域协作考察对接情况和全县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战区考核情况,讨论了《竹溪县中直省直市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参观了4个比拼拉练乡镇项目,视频连线听取了其他战区汇报12月份项目建设情况,观看了食用菌产业暗访片,通报了12月份及2021年度拉练评分结果。

柯尊勇指出要始终坚持项目拉练的要求不动摇。要以拉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要“守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又要“上层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进一步完善拉练机制、制定整改方案、创新拉练举措,营造比拼赶超抓项目氛围,确保我县新一年项目拉练比出新速度、亮出新特色。

柯尊勇要求要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项目投资的重要手段,将特色产业的培育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培育一批特色主导产业,把特色彰显出来,把优势突显出来;各乡镇要与县内龙头企业加强合作、主动对接,盘活闲置资产,做强优质合作社,加快产业转产转型步伐。

柯尊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深入战区督导指导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问题迅速整改销号;要围绕问题强措施,对各类整改问题跟踪回访,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屡改屡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走过场、一阵风;要强化省内区域协作对接落地,对口部门要启动回访程序,做实做好互访协作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