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再担保集团来溪调研深化新型政银担合作工作

日期: 2022-06-23 08:52:37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彭锋  通讯员 成超)6月21日,省再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来我县调研深化新型政银担合作、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工作,并举行深化新型政银担合作座谈会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副县长严小辉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张龙表示竹溪县委、县政府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竹溪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业务发展较快,变化令人欣喜。希望竹溪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强对担保公司的领导和扶持,明确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职能定位,将新型政银担合作工作拓展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抓手,以此提高小微、“三农”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创新业务发展,加大融资产品推广力度,创新反担保方式,降低中小微企业运营成本,解决融资难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探索开展批量化业务和专项产品,维护担保公司信誉;要加大存量风险化解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担保活力,更好为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庆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张龙一行来溪调研表示欢迎,向省再担保集团对竹溪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许庆一指出省再担保集团作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核心和龙头,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竹溪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抓住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机遇,深化与省再担保集团业务合作,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县级担保公司完善管理、健全体制、做大业务、管控风险,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三农”企业,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会上,听取了我县融资担保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部分参会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张龙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十堰天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草堂(湖北)制药有限公司、湖北力莱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竹溪县政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