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检查督导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6-23 08:59:00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汤鹏)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带领县园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科技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杨丽娟随同检查。

许庆一先后来到湖北竹溪人福药业、巨成医药、溪润竹医药、鸿明医药、君润医药、凡越医药和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查看各化工企业的生产、储存、消防、危废处置等重点区域和部位,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管理台账、视频监控、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许庆一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防范措施,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全面、整治彻底,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加大安检人员监督培训力度,特殊岗位定向招收有资质、懂技术、有责任心的人员上岗,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省市危化专家体检为契机,认真落实隐患整改,持续改进短板弱项,不断优化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创建一支精诚团结的管理团队,减少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岗位员工的流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对员工安全生产的考核、奖惩,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加安全保障投入,创新安全管理手段,提高科技保障能力,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严格执法常态长效,维护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推企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