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划车位20000个!城区非机动车停放有“点”了

日期: 2022-06-23 09:07:53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郭元江  通讯员 宴耀华 谢秋雨)在我县城区,非机动车是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非机动车停放占据盲道、绿地、机动车位、消防通道的现象也随处可见,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连日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组织实施停车位施划工作,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于民”。

在幸福路,记者看到,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的可利用区域施划停车位,新划的停车位整齐划一、标识清晰。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合理规划停车位不仅让市民停放非机动车更加方便,也增强了交通安全系数。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举措,进一步缓解市民非机动车“停车难”,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成工作专班认真排查走访、全面摸底,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需增设的标识标线、非机动车泊位等点位逐一登记在册。

该局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冒酷暑、战高温,截至目前,已在人民路、鄂陕大道、幸福东路、幸福西路、西关街、南大街、北大街、邮电街、八一路等路段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线60000米、非机动车标识15000余个。

针对城区中心寿康永乐购物广场、新合作超市、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区域人流量大、非机动车较多、停放无序现象,则对周边泊位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并在醒目位置增加标识,引导群众规范停放车辆,使得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明显改善,市容面貌得到提升。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违停整治专班队长李辉表示,本着应划尽划、能划则划,将加快施工进度,补齐创文短板,力争到本月底补划非机动停车线80000米,停车位20000个,从根本上满足城区停车需求,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群众规范停放车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地点,共同维护文明竹溪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