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接受专访

日期: 2023-02-06 08:54:24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十堰广播电视台推出新闻专栏《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党委(党组)书记访谈》,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接受专访!

锻造实干实为能力作风

书写绿色低碳优异答卷——专访竹溪县委书记  柯尊勇

竹溪县委书记柯尊勇表示,竹溪县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以能力提升推动县域发展提速,以作风重塑推动发展格局重构,加快建成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 绿色发展示范县” ,以一域之力为全域添彩。

能力是推动发展的原动力,作风是再创优势的催化剂。竹溪县主动对接“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扩投资、提品质、创品牌。

柯尊勇表示,竹溪县着力打造1个三百亿元产业集群,5大(个)百亿产业集群,10个五十亿产业集群,持续打造大健康产业引领地,电子产业集聚地,高端饮品原产地,康养旅居胜地和中国药膳之都,中国漆都,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0个,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十巫高速南段、鄂坪调水、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业园区调区扩区,今年完成投资220亿元,实施乡村建设六大行动,开展十大项目拉练比拼。

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重在从严管理。竹溪县表示,将严督实考、打造“五硬”干部队伍。柯尊勇表示,一是以“一线练兵”促实干实为,坚持把基层、招商、项目、发展、维稳、振兴等“六个一线”作为锤炼作风,历练干部的主阵地,选派100名干部驻外招商,200名干部驻企帮扶,300名干部墩苗锻炼;二是以“赛道竞跑”促提质提效,坚持和完善“目标长”“项目长”“产业链长”工作制,严评“金牛奖”“蜗牛奖”, 严实“1+N”绩效考核,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出分数,每季排名次,年底算总账。

能力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竹溪县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提能力转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行动。

柯尊勇表示,坚持“谁讲政治支持谁、谁干工作支持谁、谁有实绩支持谁、谁讲团结支持谁”的鲜明导向,把不能为、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乱作为的人换下去,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人换上来,让“躺平式”干部躺不成,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创。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