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城市水质监测站发布我县城区水质监测结果

日期: 2016-07-21 17:49:00
来源: 自来水公司

  近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发布的6月份水质抽检结果显示,我县城区自来水的主要质量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质量标准》。 

  6月27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武汉中心站副站长鲍杰一行前往龙坝水厂,检查我县城区供水水质情况。监测专家在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水质监测中心建设、水质监测指标设置、水质监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对龙坝水厂清水池的出厂水、管网水和用户终端的未梢水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检和取样送检。 

  在龙坝水厂出水口和城区5个取样点抽检现场,专家采用现场检测的办法对浊度、余氯等指标进行了当场检测,结果显示:出厂水、管网水和未梢水中余氯含量分别为0.64毫克/每升、0.46毫克/每升、0.15毫克/每升、0.09毫克/每升,符合《生活饮用水质量标准》,浊度为0.9度,低于《生活饮用水质量标准》(GB5749-2006)1度的标准。 

  由于我县地处大巴山区,原水又取自水库,汛期内,山洪暴发易发生水质中锰含量超标的情况,各级领导对此高度关注,也是6月份国家水质网对我县水质检测的重点内容。经省水质监测中心对送检的出厂水、管网水、未梢水检定,水中含锰量分别为0.0052毫克每升、0.0075毫克每升、0.0064毫克每升、0.0085毫克每升,都在国标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质量标准》限值0.1毫克/每升以内未检出锰超标的情况。 

责任编辑: 竹溪_自来水公司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