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你我共同参与

日期: 2020-10-27 09:53:43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县公安局整理了五种最新诈骗手法,请您认真阅读,并将相关内容转告您的家人以及亲友、邻居,有效防止被骗、避免损失。

1、兼职刷单诈骗。骗子通过推广发布招聘兼职广告,声称以给网店刷信誉、刷单为名给予受害人高额报酬。在初次小额刷单成功后给予受害人小额回报后,就利用各种理由让受害人多次刷单,并不返还本金、收益,由此骗取受害人本金。

2、网络贷款诈骗。骗子网上发布类似无抵押、无担保、面向全国、当日放款等贷款广告,抓住贷款人急需用钱的心理,以贷款之前需要先付利息,交保证金、手续费等名义,从而达到骗钱的目的。

3、投资理财诈骗。骗子通过开设虚假金融网站、理财平台,发布虚构的理财产品,然后通过超高收益来诱骗受害人投资,受害人一旦投资,骗子会采取限制提现、暂停运营、清盘关闭等方式让受害人无法取回本金。

4、网购退款诈骗。骗子非法获取受害人网购清单后,谎称产品质量有问题办理退款,引诱受害人从蚂蚁花呗、趣店等网络贷款平台上无抵押贷款,然后再以扫码完成退款为由将受害人的贷款套走。

5、冒充熟人诈骗。骗子通过QQ、微信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等媒介,冒充受害人亲戚、朋友、领导、老板,以遇急事、财务往来、帮忙介绍工程等借口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

公安机关郑重提示

你的银行卡、电话卡一旦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你名下的所有银行卡、电话卡将被‘断卡’,不能正常办理业务。

当您感觉上当受骗时,不要心存侥幸,应当迅速终止交易、保留交易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具体方法:

1.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咨询。

2,立即拨打诈骗账户归属地银行的客服电话(如农业银行95599,邮政银行95580,工商银行95588,建设银行95533等)和登录网上银行,输入诈骗账号,重复输错五次密码就可以快速冻结该账号,时限为24小时,以此防止损失并为公安机关破案抓人赢取时间。

3. 报警时请您携带涉案的电话号码、短信息内容、网络地址、银行账号及卡号。

防范电信诈骗  请牢记“六个一律、十个凡是”

竹溪县公安局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