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七条措施”

日期: 2022-05-20 10:40:24
来源: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缓解经营压力,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诺自即日起实施以下措施,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一、首违不罚。严格执行竹溪县市场监管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2022版),当事人首次存在“清单”所列的轻微违法行为,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约谈指导督促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等措施,对当事人不予罚款。

二、减免处罚。严格执行竹溪县市场监管违法行为减轻处罚清单(2022版)、从轻处罚清单(2022版),对当事人存在非故意轻微违法行为,且没有或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在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并达到效果的基础上,视情节对当事人免予罚款或减轻、从轻处罚。

三、无事不扰。除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和投诉件、转办件外,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做到“三不查”(即:无法律依据不检查、无事项清单不检查、无计划清单不检查),避免趋利性、随意性执法。大力推行部门联合抽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四、全程代办。推行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针对有办照需要的申办人,指导申办人网上填报、一次性备齐全部登记资料,并提供“委托领照”、免费“送照上门”、免费“邮寄到家”服务。

五、产销纾困。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产品滞销的本地企业,竹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竹溪县个私协会主动做好产销信息引导和对接,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组织本地产品销售,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六、融资指导。积极引导企业变“知本”为“资本”,推行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质押,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银企协调服务,助力企业破解知识产权融资难题。同时,加强信贷融资收费监管,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打通落实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七、“铁拳”护航。对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开展涉企收费(价格)专项检查,对不执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政策规定和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