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今年新增这些专业→

日期: 2022-06-23 09:41:28
来源: 央视新闻、新湖南

眼下,高考阅卷工作接近尾声,明天起各地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对考生来说,即将进入志愿填报的关键时期。

29省市已公布高考查分时间

截至目前,除上海外,其余省市高考落下帷幕。考试结束后,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公布了高考查分、志愿填报时间,一起来看。

北京: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

湖北:6月25日,考生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

天津:预计6月25日左右,考生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2022 年天津市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随即公布。

河北:高考成绩预计6月下旬可查询。

山西:考生成绩、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C类)将于6月24日公布,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随后展开,预计8月底结束。

内蒙古:6月23日前后,考生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与公布成绩同步,2022 年内蒙古自治区各科类本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辽宁:预计6月下旬发布高考成绩。

吉林:预计将在6月末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黑龙江:6月24日左右,省考试院将发布高考成绩。

江苏:预计6月24日晚20:00后,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

浙江:预计在6月26日左右发布高考成绩及各类各段分数线。

安徽:预计于6月24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江西:6月23日查询高考成绩。

山东:6月26日前公布夏季高考成绩。

河南:6月25日,考生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

湖南:6月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

广东:高考成绩放榜时间依然定在6月25日左右。

广西:预计6月24日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

海南: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

重庆:6月25日起,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

四川:6月23日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贵州:预计6月下旬公布成绩。

云南:预计6月23日左右,拟定云南省2022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西藏:预计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陕西:预计6月24日公布成绩。

甘肃:6月23日公布今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控制分数线。

青海:6月底前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

宁夏: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绩。

新疆:预计6月底前公布考生成绩、位次以及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注意:

1、高考查分时间如有变化,请以省招办最新通知为准。

2、尚未公布具体查分时间的,请随时关注省招办通知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高考2022报名·分数·录取查询》专题,我们会及时发布高招最新动态。

今年普通高校新增本科专业31种

据了解,今年各高校在专业种类、培养趋势、复合人才特殊需求、办学体制、技术技能培养等几方面体现了新的特点。

今年,普通高校新增本科专业31种,包括碳储科学与工程、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生物育种科学、资源环境大数据工程、智慧水利等,这些专业都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置,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

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孙玉柱:今年新增的31个新专业,总体上都是面向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以及社会民生所需,呈现出智慧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交叉化等几个特点。

根据教育部今年公布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加上此次新增列入目录的31种本科专业,目前,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共有771种专业,涉及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

很多高校都依据办学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自身专业进行了动态调整,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点1773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点188个,新增专业点纳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从新增备案本科专业点的数量来看,有95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为新增备案专业中数量最多的专业,其次是智能制造工程,53所高校新增了该专业。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