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日期: 2018-09-11 09:34:00
宋云云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月10日,我县召开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长柯尊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主持;县领导帅建国、杨巧燕、徐韶辉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并颁发证书,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资源、统筹资金、统筹力量,全面推进各类教育协同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上下凝聚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巨大合力,共同推动“教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全面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扶贫深入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呈现“持续发展、均衡发展、安全发展、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

  柯尊勇在讲话中说,这些成绩和进步,凝聚着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和智慧,饱含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柯尊勇向全县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针对新的学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柯尊勇要求,要以实现"六个全面”、"三个全覆盖”为目标,做到"四个坚持、四个不动摇”。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动摇,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民生、抓未来”理念,坚持教育规划优先实施、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调配、教育人才优先引聘、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广大教师要弘扬“红烛”精神、“园丁”精神、“钉子”精神、“工匠”精神四种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爱心为学生护航、用知识为学生引路、用智慧为学生圆梦;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动摇,各学校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破解发展制约,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关注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动摇,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突破发展高中教育、提升发展职业教育、高度重视特殊教育,推动教育公平与教育扶贫相得益彰。同时,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扎牢校园安全关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教育教学特色发展、优质发展、内涵发展,创办学生向往的教育、家长放心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柯尊勇一行还深入思源学校、特校、机关幼儿园、职校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并查看教育教学软硬件设施建设、课改推进、校园安全、教师待遇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师生生活,加强饮食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管理,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和特殊群体学生;要多渠道探寻和摸索运用优质资源教育教学,不断补齐我县教育教学短板。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