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烟来我县调研产业扶贫等工作

日期: 2018-09-17 09:56:00
杨慧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来我县调研产业扶贫等工作。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顾厚武,副市长赵哲等随同调研;县长柯尊勇,副县长曾辉、轩松岭等陪同。

  杨培森一行来到水坪镇洛家河村国烟扶贫车间,详细询问了今年烟叶的质量、产量、经济收益等情况,并听取了热泵电能烘烤与普通煤炭烘烤的成本对比、环保优势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随后到洛家河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杨培森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脱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责任,狠抓政策落地,狠抓工作实效。国烟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创新扶贫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为引领,以产业扶贫带动、项目建设推动为抓手,构建形成运行规范、监管严格、充满活力的定点扶贫开发体制机制,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工作落实到位、扶贫项目支持到位、资金使用监管到位。国烟和竹溪县委、县政府将紧密协同、发挥合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出色的工作,推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推竹溪县早日与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赵哲对国烟一直以来深入竹溪实地查看民情、了解实情、把脉问诊及对竹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竹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烟调研期间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柯尊勇在介绍我县扶贫情况时指出,国烟定点帮扶竹溪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亿元以上,覆盖教育、卫生、文化、交通、饮水、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0万人。国烟扶持竹溪发展的过程中,在大力改善农村交通基础条件、努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难、全力支持扶贫搬迁小区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为竹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我县脱贫任务仍然艰巨,请求国烟支持洛家河和麻河塘村国烟扶贫综合示范区建设、洛家河村有机肥生产项目、新能源节能环保烤房新建改建项目,继续助力竹溪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