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召开2019年旅游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暨第一季度旅游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19-04-10 09:10:00
刘巧玉、王文彬
来源: 竹溪新闻网

  4月8日,我县召开2019年旅游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暨第一季度旅游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尹熙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等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我县2019年旅游工作重点、方案等工作汇报;参会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余世明指出在充分肯定我县旅游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正视短板。针对当前我县在思想观念上存在的误区,脚踏实地,立足实际,从小起步,逐步提升。各旅游景区要相互借鉴结合,旅游部门要善于合理利用旅游资源。

  余世明要求要抓住旅游的关键和重点,培养旅游产业,带动消费,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进军旅游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媒体平台,做好新媒体营销、制作旅游宣传片,举行旅游促销活动等。要加强与旅行社、社会团体及新媒体的合作。要加大对旅游景区的培育,帮助现有旅游景区营销,发展新兴旅游景区。要合理规划旅游路线,将各景区有机串联。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盘活旅游服务中心,着力于旅游产品的开发提升。

  余世明强调组织领导要有保障,善于利用领导资源和领导力量,共同协作。优惠政策要有保障,制定“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政策,给予外来投资的相关政策支持。资金投入要有保障,会用扶贫政策,巧用项目资金,能用金融资本。制度要有保障,按照规划方案逐步实施,向市场主体给予制度支持。行政执法要有保障,旅游市场要科学发展,建立服务标准,严肃执法管理。

  柯尊勇要求总体方案要统筹谋划。要结合县情实际,持续发力,将规划变成现实。要确立总体指导思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活动的宣传,积极推出新兴旅游产品。旅游工作要和文旅带动扶贫相结合、与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相结合、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与“四大补短板”相结合、与“两山”实践创新相结合。

  柯尊勇强调要着力补齐旅游服务短板。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围绕“吃住行”补短板;围绕“参与游”、“体验游”补短板;围绕重点、节点补短板,围绕旅游特色产品补短板。宣传营销要加力。做到媒体宣、户外宣,加强各级媒体宣传;政策激励、市场引导,通过奖补政策、景点促销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销;画作推、品牌招,要组织各类活动打响品牌;活动撬、节庆造,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引爆旅游市场。经费保障要量力,以周边市场为主,精打细算,量力而行;要科学使用资金,合理摆布;要厉行节约,多措并举,保证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旅游人才要聚力,用好用足现有资源,着力于旅游营销,要下足功夫,加大力度招募推介、营销、讲解员等方面的旅游人才。

  尹熙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高度融合,紧密合作,加强对接,共同谋划;要迅速落实,抓好行动,并研究活动方案,制定相应的预案;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加快推进我县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