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亮相竹溪街头,交通劝导促文明!

日期: 2020-06-28 09:29:42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县域文明水平,连日来,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的身影。6月23日,在邮电街、人民路等城区主干道,记者看到,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站在道路斑马线两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邮电街,志愿者们对行人横穿道路、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翻越中心护栏及非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了行引导和劝阻,并悉心帮扶老幼病残和孕妇安全过马路。志愿者的一声声劝导伴随着会心的微笑,感染着每一个路人。在志愿者们劝导的区域内,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明显变少。


市民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体,是文明城市参与者。在文明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为,提升广大市民守法意识、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呼吁市民关注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抵制出行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