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我来参加!”柯尊勇带头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日期: 2020-11-26 14:54:30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洪玲)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以普通公民的身份,作为国家平台抽取的人口普查长表调查户,接受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履行公民义务,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积极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登记现场,柯尊勇按照人口普查登记的相关要求,逐一认真回答普查员询问,如实申报了个人年龄、公民身份证号码、民族、户籍、受教育程度、住房等情况,并郑重在“申报人”一栏签字确认。

登记结束以后,柯尊勇对普查员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柯尊勇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重要的综合性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精准制定民生政策,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柯尊勇要求,要围绕查准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这两个核心,抓住常住人口普查和流动人口普查两个关键点,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规范程序,严格质量保障,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