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训 以练促战 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日期: 2021-10-20 09:55:26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 彭锋)为做好2021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0月18日,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陶猛,县领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芳等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紧扣疫情防控处置管理标准和要求,采用实战模拟化信息流程,坚持“以训带练、以训促练、训练结合、以练保战”为目标,突出实战、强化实用、注重实效,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演练中,以我县有1例从中风险区返溪的发热病人为背景。在接收到疫情信息后,经指挥长同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立即进入24小时运转状态,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将应急值守和指挥调度演练、物资储备演练、防控区域管理演练、风险人群流调排查演练、腾空医院演练、集中隔离演练、环境消毒演练、核酸检测演练等各环节依次有序开展,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认真落实演练中的职责,严格规范操作,强化支持配合,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实战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了全县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体系,使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对本次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培训演练,旨在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储备,强化实战与应用。下一步,我县还将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际结合,应训尽训,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