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你没看错!街还是竹溪那条街,只是变了模样!

日期: 2021-10-21 10:07:27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彭锋)随着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整治纳入了重点创建范围,大力实施的街道“白改黑”工程,在进一步完善城区功能的同时,也提升了市容市貌,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出行条件的便捷性和幸福感。

10月19日,记者在东门街采访时看到,该路段的“白改黑”工程施工正如火如荼,压路机、挖掘机、钻洞机不停作业,施工人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只见热浪滚滚的沥青在机械隆隆作响声中均匀摊铺,坑洼不平的路面像被美颜了一样,颜值瞬间提升。

除开东门街路段全面实施了“白改黑”工程之外,记者在武衙门路段同样看到了刷新颜值的街道。回想起这两个路段,不少溪城市民的第一印象就是泥泞不堪、积水积渍、坑洼不平、扬尘四起。这些路段被重新改造后,不仅颜值上来了,道路通行条件变好了,居民出行也变得干净便捷。

改造后

改造前

“这条路真是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家住月宫山庄的严女士高兴地说道,“以前家门口这条路坑坑洼洼的,每逢下雨还特别容易积水,现在实施‘白改黑’后,不管是驾车出行还是散步,感觉都特别好。”

据了解,此次道路“白改黑”工程实施由县住建局牵头落实,重点改造的路段有东门街、密云小学路段、东郊社区路段、武衙门街路段和寿康超市旁路段,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破损严重的路基修复、沥青罩面、修建无障碍人行道、维修人行道板等。截至目前,累计改造完成道路面积16920㎡。改造好的沥青路面能有效解决路面坑洼、积水等现象,并降低道路行车噪音污染,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

新闻多一点

“白改黑”,道路建筑用语,是把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灰白色)改建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黑色),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相对于原先的混凝土路面,白改黑后的道路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车辆在处理紧急事件中制动性能大大提高,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安全,更加平稳;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将大幅度下降,为降低城市噪音起到了重要作用;黑色沥青路面吸尘性能较好,能有效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提高美化城市环境的质量。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