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会军来我县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 柯尊勇陪同

日期: 2022-01-23 09:56:11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1月21日,副市长郑会军深入我县水坪镇洛河林区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县委书记柯尊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副县长孙波等陪同。

郑会军深入林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我县林长制工作落实、森林野外火源管控、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抚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郑会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夯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以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为目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森林资源管理,做到林有人巡、山有人管、责有人担,统筹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各项工作。要构筑群防群控“防火网”,完善防火工作责任制,强化巡山护林和火源管理,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森林消防安全。要立足生态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用活、用好现有资源,打通“两山”双向转换通道,科学发展好绿色富民产业,走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保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柯尊勇表示,竹溪将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积极有序、扎实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格遵循“尊重自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切实抓好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做好松材线虫病管控、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绿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