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在调研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时要求:把方向瞄准 把方子开对 把方法用好

日期: 2022-06-22 08:43:37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龚 臣)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深入龙坝、中峰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许庆一先后来到龙坝镇肖家边村、中峰镇小南沟村,实地查看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示范片区规划、建设进度及产业特色打造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许庆一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方向瞄准、把方子开对、把方法用好,把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发展建设,按照实际、实效、管用的原则,做好乡村振兴的全面规划。

许庆一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牢固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理念,结合镇村特点,科学谋划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区域统筹发展。要创新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结合乡村实际,依托资源禀赋,引导发展适宜乡村产业,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要深度挖掘文化底蕴,注重塑造特色风貌,突出时代主题、历史元素,更好地留住乡愁乡情、彰显乡风乡韵。要以公共空间治理成效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坚持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基础设施的配套和完善,改善景观,吸引客流,逐步实现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全面贯彻“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让农民群众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人,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强化内生动力,激发潜在活力,让农民当好主角。要积极探索试点建设工作,盘活闲置资产,从做起来到运营起来,再到发展起来,以点带面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度结合,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确保群众真正受益得实惠,以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色更好。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