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专题调研防汛抗旱、饮水安全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日期: 2022-06-22 08:45:00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汤鹏)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专题调研防汛抗旱、饮水安全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许庆一先后来到楸木垭水厂、新胜水厂,实地查看水厂运行、水质监测、储水保供、饮水安全等情况,详细听取乡镇、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旱情急需解决困难及应对措施等情况汇报。

许庆一指出当前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影响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面临的困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多措并举、因地施策,合理调配使用水资源,科学设置水库放水频率,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要严格落实各项水源地保护政策,加强水源地巡查管理,强化管网维护和水厂水源监测检查,从源头上保证水源安全、水质优良;要科学调度,统筹协调生产用水,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作用,全力做好农作物抗旱保苗工作,尽力减少干旱带来的损失。

许庆一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会商研判,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及时预报预警,不断增强防汛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加大对地质灾害的监控和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点要重点研究防范措施,分类落实解决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汛期库、湖、塘、河的安全巡查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和巡坝巡堤查险,注意观测水位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许庆一到西关桥至南大桥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改造效果、质量安全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维修完善与居民生活相关的水、电、气、路基础设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意义,明确任务,统筹规划,科学改造,真正把民心工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梳理改造区域内公共设施短板,下足绣花功夫,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片区居民生活环境;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尽职责,全力参与、积极支持,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