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调研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等工作

日期: 2022-10-06 08:11:46
来源: 竹溪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彭锋)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深入部分乡镇、县应急管理局等地调研疫情防控、节日安全、防洪防汛等工作。副县长严小辉随同。

在福安大酒店许庆一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在落实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基础上,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蒋家堰镇制鞋扶贫产业园许庆一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设备维护和巡查检查工作。

在高速公路竹溪出口、蒋家堰出口等疫情防控交通卡口许庆一现场检查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卡口值守情况。他指出,在节日期间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守住防疫“大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了坚强防线。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严格规范操作,优化工作流程,做实各项服务,切实把牢“外防输入”这道关口。

在县应急管理局许庆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值班值守、平台运行、应急物资储备、雨情监测预警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升防洪抢险能力。

随后,许庆一深入城关镇、中峰镇、龙坝镇、蒋家堰镇等部分乡镇,对人员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要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紧盯群众冷暖不放松、紧盯护林防火不放松、紧盯社会稳定不放松。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具体工作,加强对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生态环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