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萌”!这个“六一”,竹溪各地“童”样精彩

日期: 2023-06-02 08:39:22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竹溪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美丽的校园变成欢乐的海洋,快跟随镜头一起走进校园,感受孩子们的快乐。

县实验小学

5月31日,县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一教联体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先后举行升国旗礼仪式、少先队示范性入队仪式、荆楚好老师--听他们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及文艺汇演。

少先队示范性入队仪式庄重、感染力强,让新队员们终生难忘,并对各年级红领巾奖章获得者、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了少先队员们从小争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斗志。

在文艺汇演中,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歌唱着、舞动着,各项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展示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推动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让每一位实小学生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郭 祥 李玉林

县密云小学

5月31日,县密云小学举行庆“六一”暨“乡村复兴少年宫”文艺汇演。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美丽动听、优雅舒缓的器乐古筝表演《茉莉花》拉开了文艺汇演序幕,台下各班级摇动着向日葵、绒球、气球等五颜六色的道具,和着节拍与台上节目共鸣,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节目依次闪亮登场,蒙古舞《萨日罕》、架子鼓合奏《稍息立正站好》、朗诵《中国精神》、古筝伴舞《笑纳》掀起活动的高潮。活动期间,还展示了手抄报、绘画、手工、书法等项目成果,进行了升旗仪式、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本次汇演全部节目都来自乡村复兴少年宫社团项目。自2022年该校被确定为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以来,依托试点学校优势,全面开设了篮球、足球、书法、合唱、舞蹈、绳操、腰鼓、古筝、手工、创意编程、口风琴、环保时装秀等20多个社团,每周二至周五课后延伸服务期间,分年级分项目开展活动,真正落实了“双减政策”“健体艺术”发展的育人目标。(周伟 李靖 吴俊

县长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少先队员热爱党、拥护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5月30日上午,县长安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现场,旗手们高举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入场,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郑重的向队组织作出了承诺。随后,为“红领巾奖章”获得者、优秀辅导员及优秀中队颁奖。

文艺演出中,《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信心和决心。演出涵盖舞蹈、快板、朗诵、黄梅戏等多种艺术形式,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代若岚

县机关幼儿园

5月30日下午,县机关幼儿园城关园区举行了“创文与我同行 祖国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全园师生和家长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演出中,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大班小朋友带来的舞蹈《千字文》,动作整齐划一,十分威风。托班漂亮宝妈帅气宝爸们,身着华丽服装牵着托班宝宝在动感的音乐中走上舞台,这场亲子时装秀赢得台下掌声不断。情景剧《三打白骨精》内容有趣,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模仿引得观众拍手称赞。中小班的幼儿们也不甘示弱,表演的舞蹈《勇气大爆发》《最亮的仔》《美丽中国》《中华孝道》充分体现了宝贝们的天真可爱、童真无邪。活动中,还对前期读书活动表现优秀的“阅读小明星”“书香家庭”等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活动中,300余名孩子个个都是主角,每一个节目都精彩地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个性与艺术潜力。(吴狄 谢晶林

县西关幼儿园

5月30日,县西关幼儿园举办“童心筑梦、快乐启航”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该园中大班师幼演绎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节目格调高雅,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当代儿童的生活情趣和精神风貌。舞蹈《最好的舞台》《点亮未来》《太平女儿鼓》《小花朵》中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尽情表达着节日的欢快;情景剧《我们毕业了》,深情表达了幼儿园对老师的喜爱;帅气遒劲的武术表演《千字文》,孩子们的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目光如炬、身形敏捷;街舞《牛仔很忙》动感酷炫,诗朗诵《诗韵中国》深情动听,亲子歌表演《风吹云知道》让人满怀感激。在现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小演员们自信从容、倾情演出,或蓬勃向上、意气风发,或活泼欢快、充满童趣,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活动在师幼同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中圆满落下帷幕。该园负责人表示,将经常组织类似这样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幼儿园孩子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孙艳

县发改局

6月1日,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关心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指导并陪伴留守儿童完成课外作业,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乐观向上,努力依靠知识改变命运。

县发改局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状况,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共同缔造工作有效结合,尽心竭力为他们提供帮助,确保孩子们学业有教、安全有保、亲情有护、生活有帮、困难有助,为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六一”儿童节期间,县发改局还组织开展了朗诵、主题绘画、亲子互动、主题实践、文明创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让局机关儿童和青少年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兴趣爱好,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关爱温润童心。(兰林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