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迎接开学

日期: 2016-08-25 08:48:00
梅柳
来源: 鄂坪乡

  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和预防新学期校园的安全隐患。连日来,鄂坪乡党委、政府组织乡综治办、食药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中心学校及村级教学点

  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督促校园内部安全建设,消除隐患,督促整改,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此次活动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摸排和检查。针对学校的校舍、设施设备、电路、消防器材以及校园监控系统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和处理。检查范围重点围绕学校安全出行、值班制度和后勤保障制度及教育教学设施,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重点对食堂和学校周边小卖部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各学校教室、宿舍等易引发火灾事故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还检查了寄宿制学校餐饮具消毒设施配置以及食品储存卫生设施等情况,以及各学校的门卫情况、值班巡逻等,力争检查不走过场,不留安全隐患死角。确保新学期开学后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竹溪_鄂坪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