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走访、督办、调研活动

日期: 2016-10-25 08:53:00
陈莎莎
来源: 新洲镇

  “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新洲镇结合当前选举换届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扶贫对象是否精准、工作机制是否健全、脱贫责任是否压实、帮扶措施是否科学、退出程序是否规范等系列问题,组织联村领导、帮扶单位到所联系贫困村实地开展走访、督办和调研,开展了“慈善一日捐”、访贫问苦、扶贫政策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强化组织保障。该镇召开了镇村领导干部大会,专题安排部署“10.17”扶贫日活动以及领导班子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督办和调研等相关工作,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提高对此次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上,下发了《新洲镇2016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明确此次活动在镇精准扶贫指挥部的领导下开展,镇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具体承担活动方案拟订、沟通协调联络、相关活动组织实施和督办检查等日常工作。 

  明确职责分工。该镇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扶贫日”及走访、督办、调研活动方案、编印材料、草拟“扶贫日”爱心倡议书、布置会场等;各村和帮扶单位共同负责扶贫宣传活动;党政办组织“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团镇委、镇妇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妇女、贫困儿童活动。 

  强化日常督办。加强“扶贫日”捐赠、访贫问苦、扶贫政策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的沟通协调,镇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履行职责,加强督办,确保活动实效,协同推进相关活动。 

  据悉,在此次脱贫攻坚走访、督办、调研活动中,共发放倡议书2000多份,共走访慰问300余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2000多册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