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筑牢防汛“安全墙”

日期: 2016-10-26 09:04:00
陈云
来源: 新洲镇

  正值主汛期,新洲党委政府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总要求,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位,早动员,早部署,未雨绸缪,强化措施,严阵以待,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首长负责制,切实担负起防汛救灾的重任,落实防汛抗旱的各项措施,层层抓落实,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做到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

  强化监管,认真排查。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组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危房、滑坡、泥石流易发区域监控和管理,并安排具体监测人员做好监测,随时检查督促村、组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制定预案,抓好预防。对排查出来的地质灾害区域作了防灾安排布置,制定防汛救灾预案和防汛应急方案。落实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预警员、安全员、群测人员的工作职责,对紧急预防避让、紧急预警信号、紧急避让路线等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制定了汛期人员值班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各村主职干部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镇领导班子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值班人员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和指令,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了解汛情情况。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