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全面抓好秋冬季茶园管理

日期: 2016-10-26 09:06:00
洪金兰
来源: 鄂坪乡

  当前,正值秋冬季茶园管理的黄金时期,为确保明年春茶增产增收,实现新目标,促进农民增收,鄂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时机,认真做好茶园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广大茶农抓好秋冬季对茶园科学管理,为来年春茶生产打好基础。

  连日来,鄂坪乡九湾、西湾、岷峪、东湾、梓桐垭等村茶农们正忙着为茶园补苗、剪枝、锄草、施肥一篇繁忙的景象。“茶树经过春夏两季的连续大量采摘,体内的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土壤板结,杂草丛生,地力下降,所以要利用好茶园秋冬季管护这个好时节,加紧清除杂草,补种新苗,疏松土壤,管理的好的话,一亩茶园来年能增加50斤左右的鲜叶产量”,茶叶管护技术员正在茶园地头耐心细致的向茶农们讲解着秋茶集中管护的技能要点,除枝、修整、施肥…技术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茶农们边学边做,掌握起来得心应手。

  据了解,该乡把秋冬季茶园管理作为第四季度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抓好新建茶园的同时,督促指导业主对往年所建茶园加强补植和管护,加强建园指导,组织茶叶管护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授茶园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要领,有针对性地提供多套秋冬季茶园改造方案,同时积极联系农资、药肥供应商,备足秋冬茶园所需的农肥,全方位服务秋冬季茶园管护。

  截止目前,全乡茶园面积已达10000余亩,新建茶园3000亩,已完成茶园修剪6000亩、茶园追肥6000万亩、茶园除草6000万亩,实现了应管尽管,确保茶叶增产茶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竹溪_鄂坪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