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掀起今冬明春农业开发热潮

日期: 2017-01-19 08:58:00
朱乐山、李晓芳
来源: 丰溪镇

  近日来,丰溪镇党委政府坚持从镇情、村情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以冬耕冬播为主的今冬明春综合开发工作,努力提高农业农村经济整体效益水平,掀起了今冬明春农业开发热潮。

  一是强化季节观念,抓好冬耕和冬播。日前,为抢抓晴好天气和最佳播期,全镇各驻村干部已全部深入到村、到地块指导冬耕、冬种工作。做到翻一块、种一块,全部按时种满,用面积保质量,以产量保收入。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做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冬季建设。由于近期工作多,任务重,加之连续几天的雨雪,今冬明春开发任务艰巨,要求各镇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今冬明春开发上来,确保开发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要求各村要立足实际,对照规划目标,利用冬闲时节,打好以冬季建设为主的综合开发项目,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做到村村有项目、户户有行动。

  三是强化组织,搞好生产服务。要求全镇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层层落实目标责任,镇村干部和涉农部门深入到村、到户、到地块指导生产,结合实际帮助农户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困难。涉农部门主动抓好良种、化肥、农药的调运,技术服务工作。执法部门围绕今冬明春生产这个中心,切实抓好农资市场管理,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截止目前,己维护通村道路47公里、饮水设施9处管道13公里,安种冬播洋芋7700亩,管理油菜、小麦等越冬作物3700亩,落实烤烟300户、6700亩,烟肥已全部送到烟农家。

责任编辑: 竹溪_丰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