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着力培植主导产业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日期: 2017-02-24 09:01:00
余苗妙
来源: 兵营镇

    20日,笔者在四条沟村看到一头头载着化肥的骡子,往来于各茶园。四条沟村书记周少成说:“全村66384.9亩的茶叶肥料,今天终于送完了,希望广大茶农及时施下春肥。”谈话中他用衣袖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脸上却挂满了笑容。据了解,这只是兵营镇开展“送茶园化肥入户”,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贫困农户在发展茶叶产业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着力培植主导产业,让贫困户增收致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兵营镇根据实际出台了产业奖补办法,对全镇管理验收合格的3000亩茶园,按每亩400元管理费和每亩300斤茶叶专用肥进行奖补,放到贫困户手中,受到了贫困户的热烈欢迎。据统计,该镇共发放茶叶奖补资金104.8万元,茶叶专用肥400吨。帮助贫困户做好茶叶产业发展后续工作,真正使茶叶质量和产量得到提高,贫困户收入增加。

  该镇对16个茶叶加工车间进行了流转承包,成立茶叶种加工专业合作社10个,带动12004000人的贫困有了增收项目。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