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积极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日期: 2017-02-24 09:12:00
冉玉龙
来源: 桃源乡

  近日,桃源乡面对湖北省多起报告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严峻形势,迅速传达省、市、县各级防控工作精神,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该乡迅速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与乡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力争将疫情发生可能性切断在源头。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做到迅速报告,及时应对;迅速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管理所等乡直单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农家乐、早餐店和烧烤店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监管。并要求采购人员不得采购来路不明或无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类或禽类产品,严禁采购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类及其产品;深入开展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禽流感有关疫情信息、发病症状、危害和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增强其防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减少对禽类的接触,同时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 竹溪_桃源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