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形成党员发展新格局

日期: 2017-06-29 07:48:00
段晓依
来源: 城关镇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城关镇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认真履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扎实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全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明确发展党员责任。各支部书记是发展党员第一责任人,各包村(社区)干部为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员。镇党委将对发展对象在计生、遵纪守法等方面严格进行审查,如发展了问题党员,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由于责任明确,监督有力,防止了“带病”发展现象的发生,从而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二是坚持做到“四早”。早启发,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听党课、参与党组织有关活动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让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总支、组织原则和激励,进一步增强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其政治热情;早引导,组织引导申请入党的先进分子,用实际行动创造入党条件;早选“苗”,及时将有培养前途的先进分子择优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早培养,各支部确定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教育,从而确保了发展党员“质量关”。

  三是严格审批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建立党员预审制、公示制,严格程序,坚持标准,对手续不全、材料不齐、培养不成熟、公示有异议,或其他情况没有查清的对象,坚决不予发展,真正把党性强、作风正、有能力、群众公认的优秀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从而确保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关”。

责任编辑: 竹溪_城关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