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巧用“四面镜”促作风转变

日期: 2017-07-07 07:33:00
李珉颉
来源: 新洲镇

  为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新洲镇巧用“四面镜”,通过找不足、查“病因”、优服务、谋发展,让党员干部时常 “照镜子,正衣冠”,确保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反光镜里找不足。教育干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形象、个个都是环境”的理念,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全方位、多角度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显微镜里查“病因”。以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为载体,采取领导点、群众提、个人找、大家帮的方法,开展“三查三剖”活动:一是查思想作风,剖析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二是查工作作风,剖析工作拖沓敷衍塞责等不当行为;三是查生活作风,剖析贪图享乐等不良现象,做到剖析自我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

  整容镜里优服务。要求干部深入群众,结合精准扶贫走访、召开群众会、党员代表会等形式,倾听群众诉求,将群众反映的热点的、能办好的问题,制定方案,逐项落实责任到人。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做到“五个一”:一个笑脸、一句问候、一把椅子、一杯茶水、一份耐心。

  望远镜里谋发展。着重从构建长效机制入手,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领导接访下访和结对帮扶等制度。同时,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提升发展软环境建设,严惩“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使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