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大数据核查亮明身份 压实责任

日期: 2017-07-11 07:22:00
刘德才 梅新明
来源: 天宝乡

  全县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启动后,特别是问题线索入户核查工作开展以来,天宝乡以提高入户核查业务能力、打造过硬的核查队伍为抓手,从政府机关、乡直部门等有关单位抽50余名干部组建21个核查专班在全乡展开拉网式大数据核查工作。

  精准把握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让大数据工作深入人心。该乡在21个村村委会设立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公示专栏,公示内容包含三个公告、21项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解读、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人员名单等信息。召开专题会、动员会、培训会4次,制作张贴政策解读大型喷绘4处、制作安装大数据监督检查广告牌11处、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全面宣传发动,干部群众对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有了的深入认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得到提升,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关心、关注、关切大数据核查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亮明人员身份,让大数据核查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大数据入户核查工作的透明度,让群众充分监督。该乡21个大数据核查组核查人员在入户开展核查工作时佩戴统一制作的“天宝乡大数据监督检查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核查小组工作证”,工作证正面注明核查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核查村村名等信息,背面注明核查工作职责。该乡要求开展核查工作要坚持做到真、准、实,即:问题线索核查要真实、问题线索定性要准确、问题线索佐证资料收集要真实的原则。

  压实工作责任,让大数据核查工作成为检验干部的“大考场”。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检验干部担当意识、工作能力,确保工作成效该乡党委与各核查组组长签订《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责任书》,明确各核查组组长对本组核查的问题负全面责任,各社区书记对本社区各村大数据核查工作负总责的工作要求,确保大数据核查工作有序推进。明确规定各核查组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推动大数据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