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汇湾镇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17-07-12 07:32:00
付百川
来源: 汇湾镇

  7月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汇湾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该镇的巡察工作。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汇湾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村两委主职干部及县镇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竹溪县第三轮基层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汇湾镇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就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任务、对象、纪律、方法、程序等作了详细部署,并对汇湾镇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镇党委、纪委及村、镇直部门负责人代表上台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定礼在会上指出,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方式,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内容,通过巡察,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及时发现和查找各类矛盾问题。将重点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及职能工作等方面进行巡察,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整改、促进发展。

  汇湾镇党委书记李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委确定汇湾镇作为第三轮巡察对象,既是对汇湾的重视,又是对汇湾干部的关怀和鞭策。全镇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六大纪律”为重点,全面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巡察,将巡察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她要求全镇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端正态度,全面组织配合巡察,紧扣工作重点,认真反思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提供一切必要条件,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正视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和立行立改,对自查和巡察出现出来的矛盾和问题,配套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整改到位;要抓好结合,着力推进汇湾发展,以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为目标,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改进作风、促进全镇社会经济发展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清晰思路,强化措施,履职尽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良好成效,努力建设社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生态环境优美的新汇湾。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汇湾镇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前期巡察公告、巡察意见箱已经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 竹溪_汇湾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