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坝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 2017-07-13 07:14:00
郭承国 袁涛
来源: 龙坝镇

  自全县精准扶贫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以来,龙坝镇按照省、市、县纪委统一部署,把该项工作摆上首要位置,积极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大数据核查反馈的每一条线索问题核实准确到位,全面深入推进大数据核查工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提高站位,对标看齐。该镇先后6次召开党委会、机关干部会、大数据业务培训会等,对大数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再加压。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由镇领导班子、镇纪委、民政、社保、卫计等相关办室干部组成的19个核查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详细核查大数据比对出的3033条问题线索。  

  广泛宣传,全域动员。为使全镇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大数据核查工作,该镇在农户居住密集区张贴和入户发放《龙坝镇运用大数据核查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致群众的一封信》,全镇19个村共张贴50余份,入户发放1000余张。各村在村务公开栏对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扶贫搬迁、教育救助等12个方面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进行公开公示,使广大群众知晓政策并积极配合核查。  

  改进作风,严核线索。核查要求详细登记线索人基本情况,收集身份证户口薄复印件、房产和车辆登记复印件、收入证明等佐证材料,要求核查对象和核查组对核查结果签字背书,切实压实责任。核查组将每天的核查情况碰头梳理汇总,对核查不严、把关不到位的问题线索,要求专班重新进行调查,对查否的问题线索,镇纪委按照3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确保每条问题线索核查准确无误。 

  压实责任,强化问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一讲、二看、三看、四问、五访、六比对等工作方式,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对每个问题线索与当事人面对面逐项调查核实。同时,镇纪委成立工作督导组,定期与不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对核查进度靠后、核查质量不达标、敷衍应付流于形式等问题从严实行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督办问责,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竹溪_龙坝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