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五专抓好精准扶贫大数据核查工作

日期: 2017-07-14 07:23:00
曹洪
来源: 汇湾镇

  全县启动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监督核查工作以来,汇湾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步步推进,稳妥扎实开展工作,收到显著效果。 

  专题部署,迅速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大数据核查工作动员会,第一时间对大数据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培训。成立了大数据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全镇组建了20个工作专班,负责全镇19个村的大数据核查工作,强化对大数据核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专班成员由联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确保人员力量充足。 

  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技能。迅速组织各村联系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大数据办公室成员,对大数据核查工作进行了统一培训,对工作要点逐一进行了梳理,对于核查所需资料、表格填写、数据上报进行了详细规范讲解。同时对工作过程每一环节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有效提高核查专班成员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为精心做好入户核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专班入户,查清问题实质。对照目标任务,镇党委政府成立20个核查专班,明确了专班成员职责任务,要求各专班严格按照“逐条逐项、见人见事、证据扎实、分析精准、意见具体”五条标准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查明线索真伪、资金去向、办理程序和人员责任,做到一户一档,销号管理。 

  专人汇总,实时掌握动态。镇大数据办指定专人,每天对各专班核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录入,做到每天一汇总、每天一录入、每天一上报。同时安排联络员,及时掌握各村在核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做好解答。 

  专项督查,严肃工作纪律。镇纪委成立了督查专班,督查专班定期对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工作进行同步督导检查,主要督查核查工作是否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核查收集资料是否齐全、结论定性是否准确、核查人员在核查过程中是否遵循工作纪律和要求。对于督查中发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定期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 竹溪_汇湾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