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

日期: 2017-07-18 08:19:00
曹洪
来源: 汇湾镇

  17日,汇湾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干部、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汇湾镇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现场签订了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此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是进一步精准识别贫困对象的大好机遇,对于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村要利用此次动态管理的机会,全面入户,准确做好农村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在此基础上对照贫困对象识别标准,将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群众按照程序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形成新增贫困对象、自然变更对象、易地搬迁对象等5类对象名单,建立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库。一是要严格标准要求,根据相关政策文件依据,按照程序精准识别对象,做到档外无真贫、档内无硬伤;二是要确保工作进度,对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根据相应工作任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严把程序,严格按照宣传发动、入户摸底、群众互评等十大程序,精心采集信息,精准识别对象,同时对照工作流程,做到政策、标准、程序、对象公开透明;四是要强化执纪问责,镇纪委和镇精准扶贫指挥部将组建三个专班,对各村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巡回督办,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竹溪_汇湾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