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开展夜间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应急拉练

日期: 2017-07-28 08:12:00
王志东
来源: 中峰镇

  随着夏季悄然来临,天气状况变化无常,加上汛期降水量大幅度增长,中峰镇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726晚8点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通知镇武装部部长迅速召集中峰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夜间防汛抗旱救灾应急演练。在电话通知下,应急分队的基干民兵迅速从四面八方集合到镇政府大院,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喻辉同志作了战前动员,应急分队从接到通知到整装出发15分钟,充分发扬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 

  此次防汛抗旱应急拉练主要以开展现场救、救生逃生、排险除险操作等适应性训练为主,使每名参加拉练的民兵熟悉救援方法、救援程序、装备操作以及行动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灾工作有效开展。  

  下一步,中峰镇将强化值班,针对现有救生衣、救助绳索沙袋、照明灯、对讲机等器材装备进行一次全面清点和检测,确保防汛抗旱抢险救灾装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使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得到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 竹溪_中峰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