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全员上阵打赢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攻坚战

日期: 2017-08-01 08:19:00
王志东
来源: 中峰镇

  为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基础,打赢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攻坚战,中峰镇以数据管理为引擎,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对症下药、强化落实,全面抓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动态管理。

  一是统一思想,目标明确。针对目前建档立卡系统逻辑关系混乱、贫困户信息不一致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明确“扣好第一颗纽扣”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为契机,举全镇之力,全员上阵,夯实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基础、提升建档立卡精准度。

  二是统一标准,提升质量。各工作组要严格标准程序,坚持公平公开,细化评议过程,确保评议真实推进,各村的民主评议小组必须由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成员组成,坚持通过村组会议和民主评议会议双管齐下,透明公正,将符合要求的应纳尽纳,与政策相悖的彻底清除,不存在人情户、擦线户和遗漏户。

  三是统一时间,步调一致。为确保动态调整工作按期完成,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战伏天、斗酷暑”,要按照阶段任务倒排工期,每日上报工作落实进度,确保精准识别各个流程、各项公示、各类报表按时完成、如期上报、及时录入。

  四是统一方法,规范程序。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程序有条不紊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做到人口纳入有依据、评审核查有材料、会议召开有记录、评议公示有照片,档案资料完整、相关手续齐全。按照“七进八不进”要求实地摸排,逐人登记情况,严格做到错的纠正、漏的补上、不符合的剔除,确保入户核查不漏一户,不错一人,数据采集准确无误。

  五是统一责任,强化纪律。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分片分组落实责任分工,由驻村干部负责工作的具体推进落实,实行村书记、第一书记、驻点干部签字制度,对程序不到位、审核不严谨、工作落实不力、虚报假报多报等行为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

  截至目前,全镇28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已全部启动,已完成入户采集5432户建档立卡的基础信息核查,占全镇8950户的60%以上。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入户采集表内容逐户修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确保做到线上线下数据一致、档案一致,扶贫对象精准,基本信息详实,为全面完成该镇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竹溪_中峰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