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积极扎实做好2017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日期: 2017-08-01 08:25:00
魏丽
来源: 新洲镇

  为了规范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确保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为退役士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镇采取四大措施切实维护好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 

  安置方式:凡是符合以一下条件的对像皆可安置工作: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因战致残评为5级-8级残疾等级的;烈士子女的; 

  安置办法:对2016年冬季接收退役的5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三期转业士官,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安排到事业编制空缺的乡镇或县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兑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经济补助。由县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核准人和补助金额,报县政府审批后及时兑现到人。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义务兵,档案由部队移交安置地民政部门,安置地民政部门审核后,逐级报省民政厅审批。 

  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对退役士兵享受一次性经济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税收优惠和小额贷款扶持;用人单位招录就业退役士兵符合规定条件的,依法享受税收减免等优惠;有劳动力的残疾退役士兵,按照国家规定的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执行。 

  职教培训: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政策规定,按照“政府主导、个人自愿、城乡一体、免费参加”原则,有效组织退出现役一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自主择业、自愿报名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都应进行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人社等部门要及时开展退役士兵就业服务,帮助退役士兵顺利就业、稳定就业。 

  该镇政府、镇直各部门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双拥模范单位、文明单位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确保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