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擦亮全域旅游新名片

日期: 2017-08-03 08:47:00
陈畅
来源: 新洲镇

  日前,竹溪县乐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新洲镇开发“水上乐园”、“休闲垂钓”和“旅游商购”三位一体的新型旅游产业。随着休闲游、乡村游、生态游持续升温,新洲镇着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以乡村旅游助推全域旅游蓬勃健康发展。为做好文体乐民、做强旅游产业、做优文化空间,该镇不断释放文化、体育、旅游发展在促进全面小康中的积极作用,在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中展示旅游形象,让游客在景点听得见乡音,吃得出乡味,记得起乡愁。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立足生产生活、生产方式创新方法、创新思路,按照“景城一体、全域布局、产业互补”的思路,把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新洲城镇经济发展全局。

  二是突出特色品牌,精心组织举办“百里果廊”暨楠木文化旅游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创建活动、“家规家训进万家”等各类节会活动,凸显“五水归一,楠木故里”品牌特色。

  三是创新融资机制,鼓励知名旅游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全域旅游项目建设,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建设、营运旅游项目(PPP模式),盘活建设存量,探索联合经营、授权经营、职业经理人经营等方式,促进旅游经营多元化。

  四是完善政策支撑,在统筹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投向中优先考虑,安排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时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旅游品牌创建上优先扶持,重点打造一批景点景观,确保全域旅游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据不完全统计,到新洲游玩的人数年均超过8万人次,全镇旅游农家乐、农家旅馆、民宿达到35家,从事旅游服务人数达到250余人,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新洲当下最具影响力、最具竞争力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