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组织“六方”专班初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日期: 2017-08-08 08:35:00
惠 鹏、李晓芳
来源: 兵营镇

  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问题的根本之策,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能追踪、见实效,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有进度、保质量是保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到实处的关键。近日,兵营镇组织“六方”专班(即设计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勘察方、群众代表)对该镇已竣工入住的部分安置点进行了初步验收,迈出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竣工验收第一步。

  按照县易迁办要求,该镇“六方”专班分别对登高村的龙窝安置点、明家梁村的明家梁子、郑家院安置点以及罗汉湾村的老龙岔、窑湾、贺家院安置点分别进行了初验。专班以“先集中-后分散-再集中”的方式进行验收,即每到一处安置点,验收专班先集中,由专班负责人向“六方”代表传达验收分工、要求和注意事项;“六方”代表按照要求分别逐户对房屋、场坪、附属设施建设、装修是否是豪华装修以及屋后建的厨房或、猪圈等杂房进行查看、验收;验收完毕,专班再次集中,分别反馈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需要整改的地方,监理方现场向施工方开出限期整改通知,整改完毕后,专班针对整改情况再次进行验收。

  据悉,在近几天的初步验收工作中,“六方”代表确确实实发现了多处需要整改的地方,监理代表也多次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能整改的尽快整改,初验专班将针对问题再次组织验收。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