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开展汛期地质灾害排查

日期: 2017-09-06 08:42:00
陈云
来源: 新洲镇

  近段时间以来,连雨不断,作为库区沿线乡镇,新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组织,确保核查到位。成立了以主要分管领导和联系村领导组成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小组,由联系村领导协同村干部对全村地质灾害点和危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指导,并由主要领导牵头对全镇19个村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核查地质灾害情况。 

  加强监管,强化措施。与地质灾害点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联系村领导和村干部及时做好户主的思想工作,帮助其组织人员搬离,转移财产,并做好后续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稳定。同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对存在安全应隐患的房屋,指定专人进行跟踪、修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由分管领导和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联系村领导、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因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应用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或群众财产损失的,按照相关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有强降雨天气要做第一时间通知到各村和危房户,做好地质灾害点和危房人员疏散和应急排险,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不出现人员伤害。 

  另外,对全镇的库边、滑坡点、桥梁地段也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镇人民安全渡汛。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