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 2017-09-07 09:13:00
陈海功
来源: 新洲镇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学生食品消费安全,秋季开学之际,新洲镇组织食药监所、工商所、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对辖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对辖区内3所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查主体资格情况。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管理制,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三查学校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四查食品加工经营行为规范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具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场所、施舍设备、工艺流程,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制度要求;五查食品经营户是否亮照经营、是否悬挂健康体检证明、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条件及以学生消费量较大的饮料、奶制品、小食品为检查重点,坚决杜绝"三无"、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的存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1家,现场下达监督检查记录表21份,检查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90余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有力保障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