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独松寺:贫困户不出家门把钱挣

日期: 2017-09-12 08:50:00
童洁 、鄢达惠
来源: 水坪镇

  9月8日上午,当水坪镇独松寺村贫困户伍齐崇从合作社负责人手中领到8月份务工工资2130元,高兴的合不拢嘴。 

  据悉,近年来,水坪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快实施产业扶贫,努力引进各类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力争2018年全镇整体脱贫。竹溪县箴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正是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竹溪县箴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底,合作社成立之初,以村集体400多亩荒芜茶园为载体,大力实施茶园改造,目前已投入十几万元,对荒芜近十年的老茶园进行台刈。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为最大程度保证茶叶品质,完全采用人工方式对茶园进行深挖及锄草,并且为抚育茶园,创新性的在茶园内种植黄豆,以防杂草影响茶苗的生长,如今茶苗及黄豆长势喜人,既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也让附近的贫困户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在黄豆收割之后,再在茶园内套种中药材,一方面提高茶园的土地利用效率并提升茶叶品质,另一方面吸收更多的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当日上午,合作社共发放贫困户务工工资30000余元,各农户喜滋滋的领到了上月的务工工资,纷纷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好,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挣钱,还能兼顾家里的农活。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