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局督办组到向坝乡高泉村督办帮扶工作

日期: 2017-09-13 10:16:00
张丽丽、张世军
来源: 向坝乡

  驻村帮扶工作的成效直接决定了贫困户是否能按期脱贫,贫困村能否按时“摘帽”。近日县公路管理局为把驻村帮扶工作队抓出实效、抓出成绩,局长李新华带领局督查组到向坝乡高泉督办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李新华一行主要通过“一看二查三问”来深入了解本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看全体驻村人员每月是否严格执行“签到制”,在高泉村工作达到20天;二是入户走访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队成员每月入户次数,以及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在贫困户家中现场打电话询问包户干部对贫困户家庭人口、项目规划、致贫原因等信息的了解程度。通过“一看二查三问”过程及时找出工作队在帮扶过程中的不足,及时补齐短板,切实让帮扶工作扶出“新高度”。对在帮扶工作中工作不积极、作风不扎实的干部职工将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并严格追责。

                                                     

  自全县开启精准扶贫“四双”结对帮扶之后,县公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乡政府的工作部署,抽调3名专职工作队员到高泉村安营扎寨开展精准扶贫。通过工作队与乡、村干部不懈的努力,演绎了一幕幕“干群心连心,共打脱贫战”的感人画面。2017高泉村落实骨干增收项目苗木基地30亩、蔬菜80亩、烤烟150亩、冬桃”80亩、核桃80亩、新建农家乐1家,带动125户400人脱贫致富,计划2017年高泉村全村出列。“在县公路局的关心支持下,村民们都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我们相信高泉村不仅能甩掉‘贫困帽’,还能戴上‘小康帽’。”村支书杜春波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竹溪_向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