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多举措强化法治宣传

日期: 2017-09-14 08:48:00
卢传青
来源: 汇湾镇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法治建设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汇湾镇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全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组织全员参与。及时召开镇政府机关干部、各村、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工作动员大会,下发工作方案,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七五”普法知识,要求每人每年撰写普法笔记不低于8000字。 

  加强宣传引导。在街道及主要道路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广播村村响、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点,解答人民群众对政策、法律的疑问,引导他们通过合法程序和法律援助渠道解决诉求,营造建设法治汇湾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巩固好原有阵地的同时,严格标准,落实好法治文化阵地新建任务。 

  开展“送法下乡”。结合当前的精准扶贫、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镇、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成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把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达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 

  推进“法律六进”。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和法律意识,权利与义务、责任相一致意识;引导广大机关、乡村、小区、学校、企业和单位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竹溪_汇湾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