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多措并施开展脱贫攻坚互查整改

日期: 2017-09-26 08:44:00
赵彬
来源: 城关镇

  城关镇针对脱贫攻坚互查大数据反馈存在的问题,紧盯目标、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提高整改认识。召开脱贫攻坚互查整改会议,对互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完成时限等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扶贫队员、扶贫专员要高度重视互查中存在的问题,深挖原因、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完善疑点,确保整改取得真正实效。

  细化分工,压实整改责任。扶贫队员重点开展走访,督促建房及危房改造进度,在拉近关系中提升群众满意度。扶贫专员重点攻克扶贫档案、大数据平台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扶贫软实力。帮扶干部加大同贫困户的沟通,积极宣传政策、核准收入。

  立即行动,坚定整改目标。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为目标,瞄准靶向,有的放矢。所有人员对照分工、主动作为,坚持“走访一户、整改一户”的原则,对脱贫攻坚负面清单进行盘点销号,做到疑难问题及时汇报,重点问题协同配合。

  统筹兼顾,提升整改效率。在开展整改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新进贫困户帮扶、贫困户政策培训、扶贫工作队同村两委分工、扶贫领域舆情监管等工作,确保扶贫硬件与软件同步推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思想同步转变,不断完善扶贫方式,提升整改效率。

责任编辑: 竹溪_城关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